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邀请北京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程舟进行课程指导

2018年10月23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1日下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特邀北京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原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发展中心主任程舟进行以《立足核心素养的课程设计与实施》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程舟结合高考、中考实施新模式引出目前学校面临转型,教学面临转型,我们应从关注僵化的知识结构点到关注身边的实际,以及学科的融合。最后通过通过具体的《打开智慧之门》《枸杞红了》等学科融合课实例,从目标到内容再到方法,一一展现在老师面前。

  实小数学教研组长王新菊表示,目标、内容和方法一定要先有上层设计,而后推动下层实施与修正及完善。育人目标不是各学科的拼盘,也不是不同类型的拼盘,老师必须要有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郑大实小教学副校长孔薇说,实小今年成立了五个跨学科融合课程项目组。分别是传统文化课程、戏剧课程,STME课程、体育课程、时事政治课程。从目前来讲,为了学科融合课程长足发展,学校要做几个转变,从育分到育人;从单打独斗到学习发展共同体;从学科割裂走向课程融合。(楚智强 侯婵 罗璐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