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帮扶卢氏乡村教育优质发展要从需要入手,从问题入手

2018年10月23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23102622

  参观狮子坪中心小学硬件设施

  大河网讯 10月9日,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一行前往卢氏县,安排伊河路小学与狮子坪乡中心小学结对帮扶之后,中原区伊河路小学随即成立了以校长张严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把这项工作纳入学校总体规划之中,确定"从需要入手,从问题入手,从自身优势入手,实现共进共赢"的工作思路,认真扎实地开展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23102151

  张严明一行与卢氏狮子坪中心校领导交流

  10月18日,张严明一行八人驱车近400公里,赶往卢氏县狮子坪乡中心小学了解当地教育实际情况。在狮子坪乡中心学校校长王江波的带领下,张严明一行参观交流了校园文化的建设,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办学经验,两位校长进行了沟通交流。下午,狮子坪乡中心小学的张杰、王艳珍老师分别准备了语文、数学两节课。双方教师表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自己所能加强基本功训练,多为孩子们创设活动,为孩子们个性的发展,综合能力的提升尽自己的努力,争取让每一个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发展自己的特长。

微信图片_20181023102610

  深入课堂听课问诊

  伊河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冯正元带着162封伊小队员的爱心信件、书籍和礼物走到狮子坪乡中心小学的教室里,把每一封信交到了每一个孩子手中,也把伊小队员的祝福和问候传达给了狮子坪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她希望队员们之间从今以后要多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181023102615

  赠送书籍

  19日上午,伊河路小学的张朝旭、陈金金两位老师给前来观摩的老师们上了两节精彩的示范课。张朝旭老师执教的《11~20各数的认识》一课,是为后续认识数位、理解位值制的意义等知识奠定基础的一节课,她借助自制的教具和填数游戏等活动,使学生对20以内数的顺序及大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培养了学生的数感;陈金金老师充分借助阅读课给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作文指导课。学生们随着陈老师的方法指导和句段训练,渐渐学会在准确理解字词的基础上,根据具体的语境揣摩汉字的韵味,进而生动、传神地表情达意。

微信图片_20181023102604

  伊河路小学陈金金老师正在送课

  "经过这次卢氏之行我发现,现在的乡村边远学校办学硬实力并不差,差的就是软实力。伊河路小学将会把学校管理经验、课程开发及管理经验、德育教育管理经验等好经验好做法连土移栽到狮子坪乡中心小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在帮扶上要讲究针对性和时效性,在精准施策上发力,有效辐射上下功夫。"张严明在总结这次活动时对双方教师说。(楚智强 冯正元)

微信图片_20181023102600

  狮子坪中心小学教学楼前合影,见证帮扶之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