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460家企业提供岗位9200多个

2018年10月24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2018年郑州市惠济区大学毕业生招聘会暨郑州财经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该校举行,46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应聘岗位9200多个,也就是说,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每人平均至少有两个岗位可供挑选。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惠济区人民政府和郑州财经学院联合举办,参会企业大多是毕业生们中意的大型企业,如广发银行、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双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等。

  现场,千余名应届毕业生手持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采访中,该校应届毕业生袁莉莉说:“我已经投了五份简历,都是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有很多中意的岗位,希望能够进入面试,最终拿到offer。”

  “为办好这次双选会,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多渠道发布双选会邀请函,并结合我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点精心组织,今天现场提供的岗位,基本涵盖我校各学院所有专业,充分满足毕业生需求。”郑州财经学院就业科科长苏冠峰告诉记者,本届双选会中,除招聘企业展区外,还增加了创业项目展示区,由惠济区政府推介的近30个优秀创业项目在此展示,吸引许多学子驻足了解。

  苏冠峰介绍说:“学校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比较受企业欢迎,连年就业率保持98%以上。其中,财经类专业、计算机专业最好就业。此外,学校在长三角、珠三角设立实习基地,还建立企业数据库,常年与1000余家企业保持联系,随时发布用人需求,为有需求的企业与学生架设桥梁。”

  当天下午,参会企业对达成合作意向的学生召开专场说明会,同步签订初步就业协议。“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去年,今年毕业生起薪标准有所增长”苏冠峰告诉记者,“根据统计数据,2017年专科毕业生平均起薪约为2700-2800元,今年则达到3200元以上;2017年本科毕业生平均起薪约为3200元左右,今年则涨至3800以上。”

  启动仪式上,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致辞该校2019届毕业生,希望他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对事业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希望所有同学都能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迈出人生重要的一步。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