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举行

2018年10月24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该校于本月16日下午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各单位负责人及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上,该校校长于向英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她指出,以本为本,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学校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的针对性、适应性,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必然举措。同时,她要求开展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要深化认识,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直面问题,克难攻坚。

  河南省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应邀作《高等教育新形式与合格评估新机遇》专题报告。他援引十九大报告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阐明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式,指出高等教育由原来的基础支撑已经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动力。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教育论述和陈宝生部长本科教育工作“四个回归”等讲话精神为我们明确了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新要求。

  同时,他对照教育部最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从民办高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合格评估工作的重点、评建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为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了详细的辅导。其中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自画像、产出导向教育等生动的教育教学理论,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李晓培/文 刁豫星/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