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郑州一所学校发射“火箭”升空啦!

2018年10月24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下午,郑州为民高中的操场上突然传来不断的“嘭嘭”声和一阵阵的欢呼声,原来是物理组的老师带领学生们在发射水火箭。

  据悉,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该校将本周定为科技周,计划分学科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10月23日(周二)下午是物理组活动时间,为了这次活动,大家早早就开始了准备。

  水火箭的设计原理利用了质量比和气压作用,是物理教学中著名的案例之一,可以培养学生对于物理学习的兴趣,而其中蕴含的物理原理是了解物理中力学的重要的基础。因此物理组老师们将此次活动的内容定为“制作并发射水火箭”,活动前期老师在课堂上向学生讲解了水火箭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鼓励学生利用周末设计并制作属于自己的水火箭,然后带到学校集体发射。

  可以说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航天梦,而发射水火箭就是他们放飞梦想的第一步,孩子们怀着极大的热情和希望精心设计了各式各样的水火箭,终于到了发射时间,他们早早地来到操场,做好最后的调整和准备,砰!第一个火箭在大家的紧张和期待中腾空而起,操场顿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紧接着,越来越多的水火箭发射成功。

  “水火箭,放飞的是梦想、是希望、是欢乐、是力量,希望孩子们在发射火箭的同时,坚定的是努力学习的信念和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看到学生们动手制作的“火箭”一个个腾空而起,为民高中校长李风云欣慰的对同学们说。(楚智强 刘晓会)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