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亲子嘉年华火爆来袭!

2018年10月2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上午,郑州市汝河新区小学开展OM亲子亲子嘉年华活动。

  本届"OM亲子擂台赛"共有8道赛题:《A4纸承重》《纸拱桥》《硬币结构》《击沉海盗船》、《纸车接力》《巧运乒乓球》等六道现场题和《智能服装秀》《智能社区》两道长期题,其中既有动手制作题和又有表演性题赛题。

  比赛中,随着孩子一个又一个问题的提出,制作道具碰到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家长与孩子一起翻书学习,一起上网搜索,一起切磋探讨。亲子嘉年华既能考验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创造意识,也增进了父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让爸爸妈妈看到孩子的成长。

  一位家长说:"这个活动太好了,无成本投入,就几张纸,玩出那么多的花样,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拓开视野,今后我们会每年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悉,此项活动从2016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通过"OM亲子嘉年华"这样一种生动活泼的方式,不仅极大激活了众多孩子与家长对于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兴趣,而且为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的建设丰富了内容、注入了活力,开创了一种新的学习活动模式。(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