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魏河小学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10月26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郑州市管城区魏河小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

  10月22日上午,在升旗仪式上,教师代表赵丹丹在国旗下呼吁全校师生都应该积极学习宪法,加深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并认识到了维护宪法的重要性。

  当天下午,该校教务主任郑留安对班主任进行“学生如何在网上学习宪法”的培训。郑留安给班主任们发放学生学宪法账号,并向班主任讲解学生如何在普法网上绑定账号,以及如何参与挑战。对于学生挑战结果如何查看,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培训,班主任能够熟练掌握网上登录技巧,并认识到向学生传达宪法学习的重要性。

  10月25日,各班组织“争做宪法小公民”的主题班会。 各班充分利用班会,对学生开展了一次关于宪法知识的学习活动。在班会上,班主任进一步向学生讲解有关宪法知识,学生认真倾听。在发言环节,学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闫丽婷同学说:“法律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今后我一定要学好法,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卓有成效。校园里呈现出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学生对宪法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坚定了守法、维法的信念,大大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宪法意识。今后,我们也要继续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打造和谐校园,积极为全面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该校校长曹悦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