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面试官来了!2018人博会还有这些新亮点

2018年10月26日09:45

来源:浙江在线

  “我曾经在英国留学两年……”E成科技公司技术总监乔良友对着自己手机上一款名为“智能AI面试官“的小程序,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求职背景。不一会儿,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些问答题。

  今天,2018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以下简称“人博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E成科技公司的人工智能面试官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AI面试官会依据候选人的简历和岗位要求,动态生成一套完整的题目给候选人。”乔良友说,根据题目答案,小程序会给出人物画像,帮助企业选择合适的求职者。

  除了黑科技”现身,本届人博会还加入了“互联网+”元素,同步举办了网上人力资源博览会。“企业平时也可以在人博会上找到他们想要的产品,满足供需在线的长尾需求。”江干区人力社保局局长朱红对浙江在线记者说。

  朱红介绍,本届人博会还有一大亮点是制定了浙江名企约见国际机构的板块。记者了解到,本届人博会从单一的人力资源机构扩大到其他领域的企业参展,也因此吸引了部分浙江著名企业走进人博会参展进行品牌宣传,为名企约见奠定了基础。“目前已经有21个民企积极踊跃参与约见,包括钉钉、海亮、万事利等,约见板块让人博会更有实效,也为企业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人才服务。”朱红说。

  据了解,本届人博会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以“连接、跨界、融合”为主题,共有国内外130余家人才服务机构前来参展,1万左右的企事业单位HR前来观展。

  此外,人博会期间举办的10余场高峰论坛,同样人气十足。不少业内专家都分享了对行业的独到见解。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生态与人力资本战略教学杰出教授周禹阐述了中国企业应如何通过“六大价值”激活人力资本价值管理与机制创新:一是夯实“能效性价值”;二是优化“结构性价值”;三是盘活“流量性价值”;四是激发“创新性价值”;五是涵养“可持续价值”;六是挖掘“数据化价值”。

  在由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办、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承办的《从人口红利到人才红利——新时代人力资本价值管理与科技创新》论坛上,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总经理戚燕指出,在人力资本价值服务中,正向价值观的引导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她强调了求职者对工作的热爱在人力资源行业当中的重要性,并讲述了激发热爱的几种方法,“比如从完成真实任务中获得职业成就感。”戚燕说。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则在论坛上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并做了前瞻。他表示,随着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目前,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迎来史上发展新机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作为服务业的分支,预计2015-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