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教育费用太高 澳家庭教育支出面临大幅增长

2018年10月26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目前,澳大利亚正值学生从小学升入中学的阶段,家庭教育支出面临大幅增长,其中,电子科技产品也成为家庭教育支出的新项目。澳大利亚相关机构为家长提供建议,帮助家长减负。

  据报道,澳大利亚6年级学生即将升入中学,学生家长将吃惊于中学学费,尤其是在所谓的“免费”公立学校。澳大利亚奖学金组织(ASG)定期发布澳大利亚教育支持预估结果,据其发布的2018年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城市公立教育平均成本由小学阶段的3136澳元跃至中学阶段的4628澳元。

  其中,维州城市教育成本更高,从公立小学的3489澳元升至公立中学的5170澳元。所有类型的学校都存在从小学到中学成本增加的现象。维州教会学校平均花费从小学的6650澳元升至中学的13476澳元,而私立学校花费几乎是其2倍,从小学的15918澳元到中学的29098澳元。

  ASG首席执行官亚当斯表示,造成这些差异的一些原因很容易计算,包括中学学费、校服和书本费,但是学生家长经常要为计划外的开支买单。而计划外的开支项目经常被忽略,包括不断涨价的课外开支、辅导费和中学远足、露营等活动费用。家长还要支付孩子的电子设备和通讯费。免费教育已经远离了“免费”实质。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家庭事务研究所主管霍兰德斯表示,现在电子科技产品已成为澳大利亚家庭教育支出的新项目。在过去的10年中,家长工资水平未发生变化,但自己和孩子的通讯费支出大幅增加,以及住房、食品和能源开支也出现增长。家长通过缩减生活开支保持平衡,包括购买二手衣服、买低档食品以及减少家庭度假。

  霍兰德斯还称,科技产品也不再是奢侈品,目前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中学生必须要用这些科技设备才能完成作业,所以家长最好还是选择购置。

  澳大利亚教育储蓄基金联合会为家长提供了一种利用税收优惠储蓄的办法。联合会执行总经理格里纳克表示,开始储蓄永远都不晚。在短期内,家长需要做出一些牺牲,但这仅是初始阶段。家长要制定储蓄计划,慢慢积累才是达成目标的最好方法。这个目标应当是有助于弥补支出,而不是为了攒钱。

  此外,史密斯家庭组织也发起“为生活学习”项目,为贫困家庭提供教育资助。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