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参观活动

2018年10月26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至26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四至六年级师生走进中原福塔和郑州国际陆港联检中心,进行社会实践参观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描绘河南省18个地市的历史文化特色的全景画,在福塔观光层,大家眺望郑州实景,国际会展中心、二七纪念塔等标志性建筑令大家为之着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现代化风采更是受到学生们的热议。

  师生们又来到郑州国际陆港联检中心,从动态地图上,大家真切感受到“一带一路”给郑州、给中国带来的宝贵发展机遇。“郑欧班列开通前,从郑州运送货物到德国汉堡需要一个半月,而现在有了郑欧班列,节省了三分之二的时间。‘一带一路’路过许多国家,他们的货物从海外通过郑欧班列飞速运往海关进行质检,合格的产品集装后运往世界各地。”精彩的讲解使学生真实地触摸到了这科技与经济相交融的世界一流水平。

  行程结束,大家热闹地交流收获。“我现在了解了跨境电商的发展了。”“原来咱们经开区的发展这么快,科技这么先进呀!”老师们也加入了讨论:“同学们,咱们更要努力学习呀,长大为咱们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六六班老师邓娜说道。(楚智强 张俊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