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货栈街小学:磨砺伴随成长,合作使你前行

2018年10月29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至26日,郑州市管城区货栈街小学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赴管城区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四天三夜的社会实践活动。

  10月23日早上7点,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有秩序地乘坐大巴前往实践基地。在参观活动区域、生态餐厅、学生公寓以后,学生领取了生活用品、迷彩服。然后马上学习了营规,并积极准备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教官介绍了本次参加实践活动的学校、老师、学生人数,以及带队教官。每个班都通过列队集合、喊口号、跳开场舞等环节展示出自己班独特的风貌。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安排了“急难背包”“能源变变变”“求水有道”“制作手工皂”“楚汉主题露营争霸赛”等活动课程。其中最受学生欢迎的是“楚汉主题露营争霸赛”,这个比赛是把两个班级分别分为楚国和大汉,每个国家中有多个兵种,有寻找物资的狩天军,有运输物资的辎重兵,有支帐篷、拿水炮的战斗工兵,也有搭建罗马炮的神威战士。除此以外每个军队还有军师、传令、鼓手等角色。每个人通过不同的角色分工完成自己的专属任务,最后获得不同数量的水炮,用来攻击对方的营地。学生无一不拼尽全力地在完成任务。

  比赛结束后,通过教官带领大家分享每一个角色所付出的不同努力,学生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军师代表马犇说:“在本次比赛中能赢得胜利,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如果没有狩天军和辎重兵,我们将得不到比赛所用的物资;如果没有战斗工兵和神威战士,我们的物资将无法发挥它应有的作用;我们军师坐在军中帐中,如果没有传令在我们与士兵之间奔跑往返几十次,我们将无法知晓战场上的消息,也无人帮我们传达命令。鼓手和旗手,虽然没有参加战斗,但是他们一直在敲鼓和挥动我们楚国的旗帜,用自己的力量鼓舞着军心。所以说,本次比赛的胜利,离不开我们全班同学的团结协作。”

  在最后一天的闭营仪式上,同学们通过最后一次背诵营规、挺拔的站姿和无声的泪水结束这四天三夜全部的课程,并总结这几天的收获。学生代表刘钰在闭营仪式上发言说道:“感谢这几天教官和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同学们的相互配合,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再次并肩作战。”

  活动结束后,一位教官说:“这几天里,学生们都很积极,也很守纪律。能够主动承担打饭、洗碗等一系列任务。在各项活动中,同学之间相互配合,发挥出了集体的作用,相信这次实践活动,一定会成为他们一生难忘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楚智强彭文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