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家长走进课堂担当学生导师

2018年10月29日14:05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40530279932

  大河网讯 10月26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第二次特色家长课堂活动。

  家长课堂上,家长们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自身的专业特长,带着精心准备的课题和制作精美的课件,带给孩子们不同的上课感受,整个活动有声有色,精彩纷呈。

  各个班级主题多种多样:一一班由韩铖妈妈授课,主题是《保护环境》,通过让学生观看保护环境类的图片,使学生认识到了环境污染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一三班宋王轩妈妈给孩子们讲授了《三字经及孟母三迁的故事》,教育孩子们理解环境对人影响的重大意义,同时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一四班由王江元妈妈授课,主题是《预防拐骗安全教育》,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一班刘雨涵的爸爸为孩子们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防火面罩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孩子们受益匪浅;二三班马铭奕爸爸授课钱币的使用,课堂和谐融洽,同学们意识到了零花钱该怎样花费,同时懂得了父母的劳动不易……

  家长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踊跃地参与,课堂结束后仍意犹未尽,相互讨论着这节课的收获……

  通过此次家长课堂活动,借助家长们的智慧,学生们领略到了丰富多样的知识,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也为家校合作建立了新的沟通桥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