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小学科学国培班的教师到育才小学调研

2018年10月29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下午,河南省小学科学教师国培班近百名教师走进郑州市中原区育才小学开展调研学习活动,适逢学校第二届科学作品展。

IMG_9276

  观摩课上,育才小学的付政霞老师执教的《光和影》,从生活现象出发,引出相关概念,然后通过活动探究规律,最后用规律解释现象,同时深化对规律的理解和掌握,既使学生掌握了科学知识,实现了探究目标,又让学生养成了严谨的科学态度,体现了生本理念;课后,科学综合组老师们根据基于标准的教学分别同“老师的表现”和“学生的表现”两方面进行了研讨。

1

  “付老师的课堂语言严谨、精练,教学环节设计的巧妙,环环相扣、层层深入,促进了学生科学思维的发展;学生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验探究中,小组成员讨论激烈、展示精彩。这是一节非常棒的科学课,值得我们借鉴学习......”一位国培班的老师在观摩课后同另一名学员交流时说。

IMG_8178

  课后,国培老师们在报告厅二楼参观了育才小学第二届科学作品展,作品形式多样,有小发明、小制作、科学DV、手抄报等。小讲解员落落大方、各显其招,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学生们的作品和表现赢得了省科学国培班老师们不断询问、拍照、频频点头。

IMG_8094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育才小学在科学方面的风采,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还提高了学校科学组的综合实力和教研水平,在育才形成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相信育才小学今后的科学之路将会越走越远!”育才小学教导主任王宁在活动总结时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