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寄语中国孩子“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

2018年10月30日11: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10月28日,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库尔特·维特里希和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走进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和北京中科启元学校,与孩子们一同探索科学的奥秘。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中国孩子“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兴趣点”“永远保持一颗勇于探索未知事物的好奇心”。

  在活动现场,库尔特·维特里希观看了来自学校狮子舞、花样跳绳、空竹、古筝等社团学生们的综合课程展示。他还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学习书法,并为在校师生题写寄语,按下手模。他在寄语中写道:Workhard,Playalot,Havefun(努力学习,玩得更好,生活开心)。

  阿龙·切哈诺沃也以自己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5年的学习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在人生中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兴趣点。在他看来,当今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不断获得知识,当学有所成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报效祖国。他以科学家的视角启迪师生怀揣热忱、投身创新与科研事业,开启新生代力量的创新之门。

  当天,维特里希还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作科普报告。他勉励孩子们永远保持一颗勇于探索未知事物的好奇心,留心身边的各种化学现象并分享给大家,用心体会美好的世界。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30日 05 版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