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世界勤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0月30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在一年一度的世界勤俭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管城区南学街小学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四一中队的52名少先队向大家发出了倡议。队会课上,各中队紧扣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更多的队员明白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

  通过辅导老师的讲解引导,孩子们还明白了生活中的勤俭节约应该从哪里做起,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很多不错的点子。在六一中队的教室里,辅导员老师让队员们从故事中发现并体会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六二中队则号召全体队员在课下开展创意小制作活动,将饮料罐、包装盒、小药罐等“废品”变废为宝,以此培养队员们保护资源的良好意识。此外,各中队还通过手抄报展示、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