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辅读学校开展家访活动

2018年10月30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下旬,郑州市管城区辅读学校组织教师开展了“爱心家访温暖你我”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家访前,学校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全面了解学生情况,选取部分自闭症学生,组织教师分组进行家访。

  家访中,老师们详细了解自闭症学生在家的情况,认真倾听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感受到自闭症孩子成长的艰难和努力,同时就学生在校习惯的养成,生活技能的培养,日常特殊行为表现等向家长进行交流和反馈。

  “我们上班有时候忙到很晚,浩浩每次都是做好饭等我们回来。”八年级家长欣慰地说。“最希望阳阳能学会一技之长,走进社会,找到工作。”九年级的家长动情地说,“就业是我们最牵挂的事情。”

  老师们在座谈会上讲述了家访中的所见所闻以及自己的感受,赵莉红感叹道:“家长的热情、孩子们的乖巧懂事,深深的感染了我。”张睿玲说:“作为教师我们要积极的指导家长,多交流,家长和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合作,那么我们的教育会获得更大的成功。”(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