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

2018年10月30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上午升旗仪式,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举办以“打开心灵一扇窗,成就孩子五彩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拉开序幕。

  六一中队国旗下演讲的《认识自我,改变自我》让每位学生再次明确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每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分别在纸飞机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心愿。实小校长刘洋向孩子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只有具备优良的心理品质和积极健康的心态才能更好迎接未来社会的挑战。

  各个班级开展了以“打开心灵一扇窗,成就孩子五彩梦”为主题班会课。低年级段以行为习惯的养成为主;中年级段以如何调节情绪,快乐每一天,以及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心为主;高年级段以沟通、互动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为主。班主任引导孩子们在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周”积极关注心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如:心理健康小常识;缓解压力的正确方法;如何缓解同学之间的紧张关系。

  与此同时,实小的广播站在本周特推出午间“心灵之声”栏目,老师们和学生们共同收集关于心理方面的小知识、小故事、歌曲等,在每周一到周五中午播放,与实小每位学子分享。(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