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学生家长:我们是被幸福“感染”的

2018年10月31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7点25分,在郑州市幸福路小学附近道路上,当一个个熟悉的"幸福志愿者"身影按时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孩子们上学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时,好像多出了几个"陌生"面孔。

  此事引起了学校重视,随即调查。经详细了解后,原来是幸福路小学的家长和邻居自发组成了"幸福志愿者",也主动参与到路口的值班工作中。

  这批幸福志愿者身披写有"城市精细化 共创美好家园"的绶带,与参与值班的幸福教师一道,维持交通秩序,护送孩子路队,熟练而流畅的操作让人有点不可思议。一位万姓的家长道出了原委,他说自己每天送孩子上学,都非常感动地看到校长、老师、保安、巡防队员尽职尽责地工作。他自己默默观察了好久,把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都记了下来,后来又联系了几位家长和被感动的幸福邻居,一起组织成"幸福志愿者",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尽一份力。

  "幸福是一种能量,是可以被感知和传递的,可以感染更多人投身到爱的教育中来。咱们学校一直践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精神,从不敢懈怠。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作为‘幸福人’的我们一定会让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在与新志愿者们交流时说。(楚智强 陈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