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3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24日,在郑州11中心理测评和咨询活动现场,近300名学生自主参与,帮助学生解决内心疑虑,深度了解自我。

  测试项目有气质类型、人际关系、AB型行为类型、人格与职业倾向、多元智能、考试焦虑等多个维度,有助于学校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丰富学生心理档案,加强针对性干预。其中,四种气质类型和霍兰德职业倾向心理测试最具人气,学生普遍对职业与兴趣的关联,气质类型和心理活动、行为方式之间的联系等方面,更有兴趣深入了解。

  “通过测评,我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加深了我对心理学的兴趣,以后我想学心理学。”“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下次还想参加。”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得到了帮助和启发。

  据了解,郑州11中一直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定期组织专家讲座、主题活动和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心灵之约》等刊物,满足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需求,让学生在认知、体验、自省中,形成正视自己、直面困难的意识能力,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