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策略 提升课堂教学品质

2018年10月31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举行了“课堂教学”展评课观摩研讨活动。该校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专家朱志勇与校内相关学科教师、业务领导参与了课堂观摩和课后的研讨。

  卢新菊老师的随堂课展示

  当天,李依莎老师呈现了二年级语文课《黄山奇石》。六年级语文张艳丽老师和四年级数学卢新菊老师展示的两节常态观摩课。课后,分学科进行了课例研讨。作课教师、观课教师和北师大的专家一起结合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志勇还有针对性的就如何指导学生预习和如何使用预习结果组织教学?如何让学生的学习真实的、有时效的发生?给予教师专业引领。

  据悉,此次考核实行达标制,学校分学科成立了多个评委组,制定了专项的评价标准。考核课从当天开始将持续到十二月上旬,考核课不仅是学员教师展示的舞台,更是全体教师课堂教学交流研讨的平台。

  “本学期的常态观摩课覆盖各年龄段老师。通过全覆盖的常态观课和课后的研讨,促进各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技能,深耕课堂教学。学校把‘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确立为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紧扣这一思路主线确定了‘做实教学常规管理、开展课堂教学展评……’等六项品质提升策略。其中‘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质量关注的重点,围绕这一重点设置了常态观摩课、名师引领课、共同体学员考核课、希望杯(金硕杯)展评课、新教师汇报课五个展评板块,全面关注课堂教学这一质量主场。”该校副校长窦立涛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