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举行青年教师课堂达标课展示活动

2018年10月31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达标课展示活动。

  本次参赛人员是2017年入职的7名老师,分为两个组别进行。前期每位教师自选课题,并在教研组内进行磨课。课堂展示中,每位老师都根据“自信课堂”教学模式,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

  杨丹老师运用激励性评价调动课堂气氛,充分展示学生自信的一面;张珊珊老师用词严谨,充分利用合作学习,注重学生探索数学知识的过程、层层递进地让学生感受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和雪景老师以饱含深情的范读激发学生的情感,以吟唱的形式结束本课,学生意犹未尽;韩立老师的美术课设计巧妙、言简意赅,所用教具均自己绘制,彰显了扎实的基本功,孩子们也学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

  每节课后,授课教师都针对本节课进行反思,总结课堂得失,并回答评委的相关问题。

  下午,各教研组还针对授课教师的课进行研讨,分析课堂教学情况,肯定亮点、指出不足,并且深入探讨了今后教学中遇见某些问题的处理方式。(楚智强 沈慧 邵瑞岭)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