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师傅引领示范课活动

2018年10月31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郑州市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结束了自10月8日启动的师徒结对之师傅引领示范课活动。

  "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充分发挥我校老教师、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等方式,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同时,提升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该校教导主任杨雯在谈及此次活动目的时说道。

  活动中,各学科的"师傅"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呈现了一节又一节高素质、高效率的精彩课堂。学生的学习方式也从以前的"要我学"转变为如今的"我要学",课堂氛围也变得更加轻松、更加愉快。每节展示课结束后,相应学科的老师们都会在一起积极议课、评课,进行交流分享,师傅谈得失,徒弟谈体会,取长补短,教学相长。

  "此次活动不仅使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而且使每一位教师开阔了教学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该校校长王莹在总结中说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