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举行新疆班任课教师座谈会

2018年11月01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党的民族政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办好新疆班。10月30日下午,郑州11中高三年级新疆班任课教师齐聚1306办公室开展座谈会,努力做好新疆班教育教学协调工作,提高管理效率。

  为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新疆班学生高考信息,学校召开高三年级任课教师座谈会,邀请新疆部王祎老师队高考政策进行讲解和答疑解惑,为新教师今后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随后,三位新疆班班主任就高三质量检测进行总体分析,同时从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关注高三毕业班学生,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协调好各门学科,整体推进,进一步提高新疆班学生高考成绩。

  考虑到新疆学生远离父母需要照顾,学校选用的新疆班班主任一般都是家庭事务较少,可以有较多时间在校,做学生思想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这支优秀教师队伍从师德水平、教学水平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学生认可,无形中给了学生积极的影响。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学校行政领导及各班班主任教师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了解和掌握教育教学过程中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同时让教师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性,逐步树立起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身新疆班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新疆班教育教学任务。

  据悉,郑州十一中新疆部招生目前规模已达626人,是全国内高班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该校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探索适合新疆班教育管理的科学规律、路径和方式方法。今后还将继续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强化内高班办学,力争为民族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