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二里岗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18年11月01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在没有任何提醒的情况下,拉燃烟雾弹,消防警报突然响起,学校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各楼梯口值勤老师立刻就位,正在上课和办公的教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都用毛巾捂着口鼻、弯下腰冲过浓烟迅速向操场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王胜强对本次消防疏散活动给予点评。他提出了疏散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重点讲解了火灾防范措施、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还号召同学们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人,多一份了解就少一份危险。

  据悉,该校每周一都举行一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亲身参与疏散实践,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锻炼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环境打下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