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青少年实训基地揭牌

2018年11月01日11:07

来源:人民网

10月3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签署合作意向书,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共同打造实践育人新平台。双方携手打造的首个中国志愿服务青少年实训基地揭牌。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作为首个中国志愿服务青少年实训基地,将成为国内第一个以青少年为主体、集志愿培训与实践为一体的综合志愿服务场所。基地主要围绕青少年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结合青少年年龄特点、不同兴趣爱好,安排专业志愿培训与相对应实践活动。同时,基地还将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训研究,进一步完善青少年儿童志愿服务培训体系,打造青少年志愿梦想的“梦工厂”,实现青少年专业化志愿服务新发展。

活动发布了“小小志愿体验师”项目、中学生示范引导项目、大学生专业辅导项目、家长安全陪伴项目等一系列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特色志愿者服务项目。双方携手打造的首个青少年儿童志愿服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同时启动。(余闯)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