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6中学在河南省美术馆为68位美术教师办画展

2018年11月02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狼!你看这匹狼画的像不像?我感觉跟真的一模一样,我得看看是谁画的。哇,原来是咱们的美女老师白文静的大作!厉害啊!""还有,还有,你看谁画咱们苏校长,她在看啥呢?"一群学生在看画展的时候,不时惊呼连连。

  11月1日至4日,郑州106中在河南省美术馆一楼展厅举办"师言艺道"美术教师作品展。共展出了68位美术教师的118幅(件)作品。

  一千多平的展厅里人头攒动,喜欢绘画艺术作品的市民站在一幅幅精致的画前细细品味,不时还拿出手机拍起照来,更有甚者,还站在画前与艺术作品合影留念。

  "不可思议,单美术教师就有68位!再看他们的作品,那一副都是艺术之精品啊!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106中的高考成绩这么牛了。""老师牛,学生能不牛嘛""我回家得和孩子谈谈......"两位家长模样的市民在观看画展时,边看边聊。

  大河网讯记者在展出现场看到,这些作品的主题元素大都来源于生活和对生活的艺术加工。包含了风景写生,个人创作,画面语言探索,历史追寻,形式与风格等多样化内容。

  由于每位教师的专业背景不同,擅长的艺术形式也各不相同,涵盖了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墨、工笔、面塑、漆画、剪纸、综合材料等,丰富多彩,呈现出"和而不同"的整体面貌。射出当代知识分子对社会现实,生活阅历,人文历史,潮流趋势,环境危机,未来发展等领域的多层面体会。

  "以前都是为学生们举办作品展,展示孩子们的学习成果。这是第一次为我们的老师们举办作品展览。展出作品全部是这68位老师在空暇时间有感而作。"郑州106中校长苏芳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表示,"本次展览是美术基础教学和艺术创作的结合尝试,是美术老师艺术思考和实践的缩影。106中美术教学成绩有目共睹,此次画展是向社会展示106中美术教师的‘另一面’。"

  正如开幕式上教师代表发言时所说"好的艺术来源于对生活的真诚。这里的每件作品都是有感而发,表达了我们队艺术的坚守,对生活的思考,对远方的追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