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西悦城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02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上午九点半,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郑州市中原区西悦城第一小学“师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

  听到警报声,各岗位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引学生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沿着指定的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确保每一个学生安全到达。

  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教官范龙菲给师生讲解消防知识,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和自救的能力。互动环节,范龙菲耐心回答同学们的心中的疑惑。如何叠毛巾,怎样逃生等。

  下午四点半,范龙菲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生动而真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示活动。为教师详细讲解火灾的形成、如何逃生、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该校教师李潇潇说到:“今天学到了灭火器的使用,很受用。感觉火灾挺危险的,以后要多给学生讲安全知识。”(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