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美术教师的“艺术之美” 郑州这个作品展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2018年11月0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罗惠芳)11月1日上午,师言艺道——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艺术作品展在河南美术馆开幕,向社会展示学校美术教师们的“另一面”——艺术创作状态与思考。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近年来的艺术创作成果,作品主题包含风景写生、个人创作、画面语言探索、形势与风格、历史追寻等多样化内容。

  “在河南省美术馆这个比较高的平台上,能和社会有一个交流和互动,也想让更多人认识我们学校,认识我们老师的作品。”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李梁说。

  由于每位教师的专业背景不同,擅长的艺术形式也各不相同,本次展览涵盖了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墨、工笔、面塑、漆画、剪纸、综合材料等,丰富多彩,呈现出“和而不同”的整体面貌,是美术基础教学和艺术创作的结合尝试,是美术老师艺术思考和实践的缩影。

  百余件艺术作品在多元立体局面上向社会展示了教师的美的创作。郑州市第106中学退休美术教师张文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这个学校的退休教师,看了展览之后非常欣慰。一个中学出了这么多年轻优秀教师,我觉得这是后生可畏,将来是我们这个美术界一个生意勃勃的后备大军。”

  张老师和他学生的作品图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4号,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免费参观。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