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开展普及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02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开展了普及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针对急性传染病、地质地震灾害防御、气象恶劣天气防灾避灾、火灾逃生等内容展开宣讲,让学生学习应急基础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意外灾害的突发性,正确做好自救自护。安全课教师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预防灾害、事后报警救助、事故现场急救及各种生活中出现的突发应急问题,予以了详尽讲解。

  学校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广大家长宣传突发应急的“十大法则”,帮助家长更多地了解地震、洪水、火灾、疫情等灾害带来的伤害和应对方法,家长纷纷感言,“十大应急法则"对他们的生活非常有帮助,增强了应急和科学自救的能力,为生命增添了一份安全与保障。

  “西街小学将组织开展好普及突发应急系列宣传活动,近日再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师生的逃生能力。”索河西街小学校长许宏振说,学校将弘扬“生命至上”思想,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共同打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