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席村小学开展“爱牙护牙”少先队活动

2018年11月02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郑州市管城区席村小学二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健康少年、微笑成长”为主题的爱牙护牙活动。

  二年级两个中队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牙齿的结构、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爱牙知识,二一中队组织全体队员两人一组,互相观察对方的牙齿,以此来认识龋齿的危害性;二二中队的队员们在家中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爱牙知识,并用学到的刷牙方法认认真真地进行早晚刷牙。

  二一中队还专门准备了一节关于爱牙护牙的少先队活动课。二年级全体中队辅导员认真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节目,还邀请郑州市少工委的老师、全体中队辅导员及任课老师进行观摩、磨课。

  只见少先队员们衣着整齐、兴趣盎然,组成三个小队,分别用歌曲、情景剧、知识问答等环节向大家展示爱护牙齿的必要性。第一小队的队员们在情景剧《没有牙齿的大老虎》的表演中,演绎了老虎因为爱吃糖,并且不刷牙而被拔掉了牙齿,成为了没有牙齿的“森林之王”。让队员们在欢快的笑声中感悟到早晚刷牙的重要意义;第三小队的《爱牙歌》通过唱演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如何正确的刷牙。(楚智强 孙光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