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实验小学举办读书成果展示暨名作家进校园活动

2018年11月02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新密市实验小学校内热闹非凡,以"让阅读成为习惯——诵读经典,传承文化,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该校读书成果展示暨名作家进校园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分上午、下午两个专场。一年级的《弟子规》节选 、《红星闪闪》,二年级的唐诗、对儿歌,三年级的童谣,四年级的现代诗、五年级的《道德经》、六年级的《孔明诫子书》诵读各具特色,声势浩大、震撼人心,展示了全校不同年级平时诵读经典的成效。

  集体诵读展示结束后,校长樊松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引经据典,从名人名家的事例、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导、殷殷希望,号召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流行、一种新风尚、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不同形式的读书成果汇报演出掀起了此次展演活动的高潮,诗歌诵读、情景剧、诗配画、故事表演、经典诵读、课本剧、诗歌唱诵、快板、歌曲联唱等节目,有的是学生专场、有的是教师专场、有的是师生同台,他们用诗、用歌、用画把读书成果展示得得丰富多彩、淋漓尽致,不时博得台下领导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下午的名作家进校园专场活动更是牵动了孩子们的心。"中国动物小说大王"著名作家沈石溪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自己的创作经历,尤其是他在云南西双版纳与野生动物之间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故事,把大家带入一个惊险而神奇的动物世界。沈石溪用朴实的语言告诉大家:生活是创作的源泉,写作应从亲身经历的生活写起,才能写出真情实感;要善于做生活的有心人,用一双慧眼去发现,挖掘身边的小事和细节,写出有新意的文章来。名作家进校园专场活动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厚重的内容和启迪。

  近年来,该校大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激情与活力,并在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文化责任感,开发学生的思考力、想象力、审美力、创造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倾听着朗朗读书声伴随着悠扬的古筝音乐,欣赏着栏杆上、树枝上挂满一幅幅、一张张好书推荐卡、手抄报、亲子共读照片,阅读着一本本优秀的读书笔记、教师阅读手册、绘本制作册,见多识广的王炎军不禁脱口赞叹:"新密实验小学重视阅读工作,积极打造书香校园,措施得力,方法创新,值得推广。"

  这次读书成果展示暨名作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书声琅琅,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展示了前期学校的阅读成果,同时学生又得到了名家的指点,选择了优质的图书资源。"我们一定会借助这股春风把阅读推向深入,‘让阅读成为习惯’永远是实小人追求的目标。"樊松芳表示。(贺旭 任淑芬 马慧珍 雷红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