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之朴中学上榜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

2018年11月05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记者从巩义市教体局获悉,该市之朴中学《传承红色基因,构建星光德育工作体系》上榜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的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 

  此次活动是在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在全国评选出了400个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其中,河南省15所学校上榜,之朴中学是巩义市唯一一所上榜的学校。

IMG_4844

  据悉,多年来,巩义市之朴中学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之朴精神”,着力打造“红色之朴,星光校园"教育品牌。学校以每年一届的“星光人物”“星光集体”评选为载体,不断探索“星光德育”育人体系,打造星光德育工作品牌,积极传播之朴正能量,至今已进行了九届。

8 

  同时,为了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进行目标、坚持和梦想教育,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开展系列研学旅行活动。安排学生到北京、郑州、新乡、开封、巩义等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学及本镇的嵩阴景区、吴家山庄、公川古堡等处参观、体验、举行励志活动,引导他们开阔视野,树立志向,坚定信念。(刘晓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