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的屁股是红色的?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 校外实践活动学生收获多

2018年11月05日09:18

来源:大河网

教练员讲解知识

  大河网讯 “快看,狒狒!它的屁股怎么是红色的呀?”“河马的嘴巴可真大呀!”10月31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前往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郑州市动物园,参加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合影留念

  上午,安全教育基地的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交通、毒品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物联网、声、光、电、实景模拟等手段向孩子们演示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

  午饭过后,孩子们走进动物园,实地参观学习。基地教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水族馆、河马馆、象房以及动物园的镇园之宝——猩猩馆。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活动中真正做到“游中有学,学中有思”,每位教官都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有关这些动物的知识,并且还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提高孩子们的知识储备。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动物有了更加充分、详尽的认识。六年级学生马雨涵兴奋地说:“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见到了以前只在书上看到的动物,我还知道了长臂猴的胳膊最灵活、泰国鳄生活在水中、孔雀开屏是在防御敌人……我下次还要来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