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举办2018年汉字大赛

2018年11月05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文字,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规范并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写字习惯,11月1日,2018年上街区汉字大赛在丹江路小学举行,全区中小学11支代表队参与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初中组、小学组,内容包括中小学课程标准字词、易错字形近词辨析、四大名著相关题、地名人名口头语民族相关题、汉字溯源、古诗文词组等。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选手们或紧锁眉头静心思考或自信满满信手拈来,场下观战的老师和学生也以各种方式在纸上书写或用手比划着,有的同学还带着字典查找生疏的词语。

  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市第一〇〇中学参赛队和上街区铝城小学参赛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初中组和小学组冠军。他们将代表上街区参加郑州市汉字大赛复赛。(楚智强 张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