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好父母要陪孩子共同成长

2018年11月05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开展家长课程——“好父母陪孩子共同成长”。一年级全体教师和家长参与此次家长课程。

  该校校长侯清珺从“学校历史沿革、乐享教育思想体系、乐享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学校悠久的历史、高雅的空间文化、关注儿童成长需求的育人理念,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成为教育的同盟军,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助力孩子健康发展,快乐成长!

  副校长冯淑英进行了《好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专题讲座。冯淑英从“了解教师的职业”“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永远的背景和底色”“家、校、社合力,助力学生幸福童年”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教育观,希望家长们能够不断学习家教知识,了解孩子成长规律;同时“蹲下来”与孩子交流,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

  在课程进行中,家长和学生代表朗诵了原创诗歌《孩子,我是你的叔叔、阿姨》,呼吁孩子们能够真诚相待、家长们以充满爱的眼光对待每一位孩子。学校三年级家长委员会主任郝艳青进行工作分享,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和具体职责。

  一年级年级长赵艳芳老师总结了入校以来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进步,并对孩子们习惯的养成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进一步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牛保华对翰林校区家长课程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多样化的开展方式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家长课程能够深入持续开展,去影响、带动更多的家长加入到课程中来,从而办人民真正需要的学校。

  课程临近结束时,家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近距离了解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地方。家长们参观了《走进博物院》课程展厅、阅读社区、露台文化、绿色长廊等校园文化阵地,一同走进“科创苑、戏剧社、翰林轩、女红坊”等课程教室,感受古典与现代杂糅的翰林校区文化。家长们不由赞叹:“学校无一处不用心、无一处不细致,能享受这样的教育,孩子们真幸福!”(楚智强 王玉平 许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