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开展探访母亲河活动

2018年11月05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二年级的孩子们前往黄河自然博物馆,开启了探访母亲河的旅程。

  课程开始之前,学校就根据孩子们的认知情况设计了学习单,保证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班主任也对孩子们进行了专项教育,保证孩子们安全出行。

  在壁画前,班主任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黄河的历史变迁、流域概况、水文特征、开发治理等相关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为母亲河的波澜壮阔而感叹不已。

  孩子们依次参观了"伟大的黄河""黄河历史灾害""人民治黄成就""黄河在前进"等四部分,宛如漫步在黄河之畔。一件件历史文物、自然标本、书画、音像图片让孩子们连连惊叹。观看《黄河形成》三维动画和《黄河调水调沙》科普片后,孩子们更是进一步感受了黄河文明的发展历程及灿烂的黄河文化。

  参观结束,孩子们返回校园,在教室中彼此分享了此次游学的所学所得。(楚智强 海贝庆 李静)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