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着考,考得乐 郑州这所学校期中考试很“任性”

2018年11月05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哇,好漂亮啊!”“老师,这是不是气球乐园呀?”看到别致的场地布置,一年级的小萌娃们激动地问东问西。原来,这是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为一年级的小学生们准备的期中考试会场。

  11月1日上午,考试开始,小萌娃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来到了候场区,孩子们脸上没有应考的紧张,反而洋溢着跃跃欲试的兴奋。

  整个闯关过程分为五大项内容,活动中,每名学生都会提前得到《一年级学业评价单》,上面有:班级学生的精神面貌及队列、队形、口号展示;拼音小达人、写字小能手、朗读小明星;我的计算能力强、我会认图形找位置、我会解决问题;我是小小歌唱家;礼仪我最棒、平时考核。别看考试内容就像游戏一样,但都是在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制定的,考察了孩子们体育、语文、数学、音乐、思品等各门学科的学习情况和能力,将评价融入趣味性活动中,邀请家长参与评价,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求知乐趣,探求学习的快乐,使学生智慧成长。

  郑大实小一年级各科老师反复研讨,力求更贴近生活实际并不落俗套地设计环节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从班级精神面貌、语言表达等基本能力,到正确地在生活中运用数学能力,再到唱出喜欢的歌曲,考评标准也不再沿用分数评价,而是用“笑脸”给予孩子肯定。(楚智强 蒋姗姗)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