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活动

2018年11月06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以"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星火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刘金琰发表了文明行为习惯的专题讲话,对队员们各方面的行为习惯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人人争做星小文明小主人。

  与此同时,各中队辅导员积极开展主题队会,宣讲文明礼仪小故事,对队员进行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并对队员们的生活、学习、安全等方面的行为习惯提出了具体要求,文明习惯大家学, 要求队员把讲文明、爱生活、懂礼貌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主题队会上,队员纷纷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揭露,通过重新的审视,队员们更加理解了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和丑陋,表示要改掉坏习惯,慢慢地把自己的行为习惯文明化,做一个懂礼貌、知礼仪、明事理、爱环境的文明好队员,"我知道了很多文明用语,还学习到了课间追逐打闹有危险,我要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小队员魏如馨在活动后对中队辅导员说道。

  此外,星火路小学少先队还充分发挥红领巾监督岗的作用,挑选一些品学兼优的队员作为文明劝导员,对校园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纠正,队员甄羽佳说:"作为一名文明劝导员,我将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尽好自己的职责。"(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