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设计培训活动

2018年11月07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 上街区教科研中心于对区属中学近40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学设计技能培训。

  会上,上街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王新华谈到课堂教学改革的主力军是教师,主阵地是课堂,各项课堂改革措施要靠教师的教学设计来实现。希望每位教师能认真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中学部主任乔天喜做了题为《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乔天喜针对目前我国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课改的方向,结合区内课堂教学情况,围绕课改过程中教师们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做到什么,对教学设计定义、本质、特征、方法、原则和内容等基本概念做了详细阐述,对学习目标确定的依据、学习目标的制订、重难点的确定、评价的方法、教学过程中环节的设置和教学反思等六个方面做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最后,就学生从知识到能力和素养的转化和进阶策略做了深入浅出地解析。

  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陈伟胜做总结发言。他要求青年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加强学习,认真做好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能力,并于11月底之前,每位青年教师按培训要求,写一篇教学设计,教科研中心将评出区级一、二、三等奖。(楚智强 杨扬)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