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走进郑州十一中调研指导教师培养工程

2018年11月07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市教育局师训处副处长马胜宇一行到郑州十一中调研指导教师培养和专业发展。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学校领导以及郑州市杰出教师、名师、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郭勤学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特色举措和取得的成绩。郭勤学谈到,郑州十一中一直高度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铸师魂,强师能,倾力打造一流团队。

  通过举办“我心中最美教师”评选、从教30年教师表彰等活动,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成立青年教师成长研修共同体,举办中青年骨干教师发展论坛,开展“同课异构”、基本功大赛、说课大赛、优秀课例观摩等特色校本教研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广阔舞台。学校名师工程硕果磊磊:李小斌名师工作室被评为国家级学科专家团队工作室;贾颖老师被评为郑州市终身名师;弋松伟、杨增勋两位老师被评为郑州市第五届名师。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教育学会2018年度高中化学课堂教学与观摩活动,丁小威老师荣获全国化学优质课示范奖,特别是2017~2018学年,李冰心、张智萍、王巧丽、杨书勉、卢丹丹五位老师在全国教学大赛中获奖,王利超、魏强、王晓阳等近20位老师在省市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市一等奖以上荣誉。

  “郑州十一中近年来的发展非常快,无论是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教育教学设施等硬件建设,还是教师专业成长,优秀人才培养等软实力提升,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教坛新秀、名师骨干百花齐放,再现了‘十一中现象’。学校正向着内涵发展的方向大步迈进,实现了多样化、特色化的优质办学。希望在座谈中大家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踊跃提出对教师专业发展和专业成长的宝贵意见,推动2019年全市教师培养工作的。”曾昭传在座谈会上说。

  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小斌老师谈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举措

  与会成员围绕“如何激发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源性力量”“如何引领教师的专业发展”“如何发挥名师、名班主任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等方面,谈了提高师德修养、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高职业幸福感和荣誉感以及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等具体举措,同时,师训处马胜宇副处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困惑也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对话,调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