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2018年11月0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郑州市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六年级组两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请听题,婀娜,出自曹植《洛神赋》……”汉字朗读者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读解释,台上的选手们神情专注,认真听写,时而会心一笑,奋笔疾书;时而愁眉紧锁,难以下笔,同学们为每一次成功而喜悦,也为每一次出错离场而黯然神伤,比赛氛围紧张又刺激。现场评委根据卷面整洁、答题的正确率和书写美观规范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听写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分后,现场公布了队员积分和获胜队。

  精彩激烈的比赛呈现了中国汉字的无穷魅力,书写了传统文化的文明传递,既让在场观众领略了中国汉字文化之美,也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们参与到其中,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华。有力推动了学校语言文字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楚智强 杨涛图 杨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