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校一品“戏曲进校园”观摩团走进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

2018年11月0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 日,河南省一校一品“戏曲进校园”观摩团前往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进行观摩交流。

  文化路第二小学校长金辉做了主题为《扎实推进戏曲进校园 努力培养家乡文化自信》的经验汇报。金辉在汇报中就“戏曲进校园”的顶层设计、课程融合、活动推进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经验分享,强调了只有把戏曲作为一门课程,才能使戏曲进校园工作走的更远。

  参观人员从学校门口的引人注目的戏曲图片展橱、戏曲人物雕塑、戏曲课程展板,到停车区令人面目一新的戏曲脸谱墙、教学楼墙壁上一幅幅生动的戏曲名家影像,到栩栩如生的戏曲版画、戏曲人物线描、戏曲面塑等学生作品,再到精美而独具学校特色的戏曲教材、戏曲书签、戏曲宣传册,无不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润物细无声。详实而完备的“戏曲进校园”资料也让参观人员眼前一亮。文化路第二小学戏曲雅韵社团的孩子们更是送上了《拷红》《穆桂英挂帅》等精彩表演。

  河南省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常乐对此次观摩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文化路第二小学在“戏曲进校园”工作中扎实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并进一步阐释了“戏曲进校园”的深远意义和美好愿景。(楚智强 陈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