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正宪小学数学教师工作站管城分站研修活动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07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吴正宪小学数学教师工作站管城分站研修活动在创新街小学举行,管城区近400名小学数学教师参与了此次观摩、研讨和学习。

  本次研修活动以“模型思想的研究与实践”为主题,分为课堂研究和理论思考两个模块。上午,第一模块以东关小学陈琼老师执教的“排列问题”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着吴正宪老师执教了示范课“归一问题”。吴老师通过精心创设情境,提出核心问题——12件衣服需要多少个扣子,建立模型——在“1”和“多”之间建立很多“大桥”和“小桥”,应用模型——让儿童解决问题,让老师们深入理解了“建模教学四步法”。

  管城分站开展了第二模块理论思考活动,首先由港湾路小学崔亚利老师执教了“植树问题”,接着是北京小学长阳分校的武维民校长做了“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实模型思想”的专题讲座,最后管城分站的核心组成员针对活动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