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校长参加全国基础教育大会

2018年11月07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至6日,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区内校长、园长参加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七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活动。

  三天的学习里,精彩的学术报告,丰富的主题论坛,引领与会者一次次体验基础教育的重要作用,迸发了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发着大家对教育的思考和探索。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老师的主题报告《未来的学生应该学什么?怎么学?》让大家认识到了设计学习内容,进一步去丰富完善教育内容体系的重要性;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的《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政策导向》从政策层面让大家明确了教育现代化推进的方向和路径;91岁的中科院院士黄克智,用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他奋斗、勤奋、幸福、成功的九十年,与会者被他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金一南少将激情昂扬的主题演讲《中美战略博弈及关系走向》让大家立足国际视野感受到了做一个中国教育者的责任。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主题演讲《让老师站在学校最中央》给了大家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启发;俞敏洪《面向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孩子》立足培养未来的人给了与会者思考;于丹教授《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更是在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之中让大家对生命成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有陈丽教授、彭凯平院长、褚宏启教授等专家带来的主题报告,让校长们从不同层面理解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意义,也对教育现代化的实施路径有了深度思考。

  在平行论坛环节里,清华附小成志教育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暨小学课程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主题论坛、蒙曼教授特别场暨民办教育学前教育主题论坛、新高考主题论坛、背景小学参访、百度教育雄安新区人工智能实验室参访等分论坛活动也都在不同的方面让给了校长们真实的学习体验。

  30场主题报告及圆桌讨论,30多个教育专家和大咖,思想的盛宴,学术的碰撞,专家的引领,本次学习让每一位校长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要求,也进一步坚定了办好新时代基础教育、开创经开区教育品质化、品牌化发展的信念。(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