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07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至6日,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11月5日,星火路小学全体教师在党员陈超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相关文件,明白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应当融入奋斗之中,校长崔利军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我们教师作为新时代知识分子代表,理应保持这种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情怀,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奋斗,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实现自身的价值。”

  11月6日,星火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队会活动,教育少先队员们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到思想中,血液中。中队会上,队员们通过聆听爱国事迹和演绎爱国故事,意识到现在富足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小孩们用心读书,用力锻炼身体,学做好人,就是爱国。”中队辅导员在给队员们讲述教育家陶行知的爱国故事,队员们边听边思考爱国的意义,队员墨蕊说:“我一直觉得自己还小,爱国离我很遥远,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叫爱国。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爱国可以这么简单,人人都可以做到,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爱国的孩子。”(楚智强 孙丽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