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学区举办“书写中国梦 传承汉文化”主题汉字听写大赛

2018年11月08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下午,郑州四中学区举办了以“书写中国梦 传承汉文化”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郑州四中、二七京广实验学校、郑大一附中和106中学四个学校参赛。

  比赛共分七轮进行,每轮都由四个代表队各派一名选手做答。在根据释义书写汉字环节,选手们紧张思考,快速做答,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其中在根据注音写出“眄视”这个词时,参赛选手面面相觑,颇感为难。为此点评老师李许鸽针对此词的出处和演变做了精彩的解释,令在场所有学生茅塞顿开。最后一个环节是根据给出的提示,选择正确的答案。当台上选手和台下观众知道了“东床快婿”这个成语来自于王羲之率真潇洒的有趣故事后捧腹大笑,赛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经过评委的严格打分,郑州四中过关斩将,荣获了第一名。(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