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足协国管部、技术部主任李晓光指导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园足球

2018年11月08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上午,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成员,原中国足协国管部、技术部主任李晓光,原湖北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孔建华等一行三人,走进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指导学校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

  在足球场上,名宿团成员观摩了该校足球教练孙启凡老师上的一节足"橘、红队攻防对练"足球课。只见橘色队员一个接一个运球冲向球门,红队迎上前防守,橘色队员左冲右突,突破一道又一道红色防线,一脚劲射,足球冲向球门,守门员抱球翻滚,好险!李晓光老师站在球场仔细观察,不时换个位置,一会观察队员运球,一会观察队员防守,不时和陪同的老师交流。

  在会议室,李晓光对85中足球训练方法给予了肯定,对学校的足球运动深表赞赏。"足球运动,育人为本,重在普及。足球是立德树人、强身健体的运动。开展足球教育,不是要把每一名学生都培养成职业运动员,而是是要培养会踢球、懂足球的科学家、军事家、市长、工程师等等各类热爱足球、热爱运动的人才。要鼓励学生好好学习,让他们明白:学习好,才能踢好球,学习好,踢球才有未来,为学生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负责。"同时李晓光用自己队足球运动的理解,向学校足球教育并提出了新希望。

  "我们学校在2009年同时成立了男、女足球队。经过近十年的努力,目前校园足球队已形成了三个年级都有完整球队的梯队势态。我们对学校毕业生的发展做了跟踪关注:自2012年首届足球队员毕业至今的7届学生,全部被郑州市普通高中录取,他们又有四届学生参加了高考。期中90%的孩子都考上了大学,有70%的考试了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大学、四川体育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重点院校。"八十五中校长崔随庆在介绍学校足球情况时说道。

  "通过体育运动,培养孩子坚强的品质,使孩子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在丰富多彩的足球体验中,收获到快乐、成长、培养了团结、坚持、自我超越等优良品质。名宿们的到来,对校园足球工作的提供了明确方向,使校园足球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崔随庆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楚智强 刘玉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