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创意非遗教研联盟活动在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

2018年11月09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郑州市创意非遗教研联盟活动在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

  教研活动前,实验小学非遗社团的学生,向与会的老师们展示了学校师生自编自演的节目《小小非遗传承人》,真实再现了学生在校的社团生活。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说道,将非遗引入课程,不仅是“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办学特色的需要,更是对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课程的实施中,非遗不再是高高在上、不接地气,而是看得见、摸得着,服务于学生成长,服务于学生发展,对学生的全面发展产生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高级民间艺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著名民俗专家倪宝诚先生的入室弟子刘玉伟,以《体验面塑乐趣、传承艺术瑰宝》为题,为大家进行了一场面塑文化的精彩讲座。实验小学非遗教研联盟成员、特色教师赵丽、张铭荟分别做了公开课《生肖堆塑》、《十二生肖谁第一》,以生为本的教学设计和充满趣味的课堂教学,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和创作兴趣,也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郑州市行知行创客课程教研中心办公室主任曹淑玲对两位做课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在非遗课程开发方面高度认可。(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