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09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做好“119消防日”的宣传工作,学校开展了“消防”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老师将消防宣传标语、消防相关图标以及其他注意事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出来,促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学校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也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上午11点,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

  学校副校长范书莉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最后总结,她对全体师生在疏散演练活动中的有序与迅速表示肯定,并结合“119消防日”设立的重要意义,号召全校师生更加重视消防安全。

  消防疏散演练后,全校师生齐聚操场,由有着丰厚消防理论知识和消防实践经验的二一班刘雨菡的爸爸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为师生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冬季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遇到火灾时的科学逃生方法,并演示了灭火器、消防面罩、消防烟雾弹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楚智强 刘亚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