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09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操场上哨声长鸣,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如期举行。

  演练前,学校领导班子协同校安办制定了详细实用的《外国语小学紧急疏散演练方案》,绘制了疏散路线平面图,并通过学校广播向全体学生讲明了演练的目的和逃生的线路、方法、注意点,将演练预案向全体师生进行宣传,以确保演练圆满成功。

  上午九点三十分,随着紧急疏散哨声的响起,南教学楼师生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迅速有序撤离,广播里不时地传出:“老师、同学们,请注意,学校现在发生火灾,为确保安全,请大家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学生请务必听从老师的指挥,保持安静,不要惊慌”。演练过程中,班主任老师认真负责,各楼层护导的老师迅速到位,认真疏导,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全校师生撤离到操场后,外国语小学行政副校长王楷榜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认真对待每次的疏散演练,熟知疏散路线及要求,学会自救逃生的应急能力,并现场讲解练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求所有师生牢记心间。(楚智强 孟蝶 张俊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